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0日下午,医学中心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邀请市科创委新技术处杨滢亮处长,以及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等机构承担科研及成果转化的负责人,在医学中心科教楼会议室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座谈会。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及医学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医学中心主任助理金杰主持。

医学中心主任助理肖平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简单汇报医学中心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医学中心深湾医疗器械转化研究院院长张化汇报了在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杨滢亮处长介绍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布局,强调未来应以创新为驱动,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实现从医学研究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发展。陈芸副主任也表示,科技转化和产业化是医学中心的发展目标之一,将继续促进科研成果创新转化发展,建设成集高水平的医疗、教学、科研与产业转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中心。参会人员都分享了各单位在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工作的经验,表示未来要共同努力,探索从医学研究、技术研发、临床实践到成果转化的医疗创新转化模式。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图1)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图2)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图3)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图4)

撰稿:李志芳 修订: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