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团队访问医学中心与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

发布日期::2024-04-02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日,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田敏卿秘书长与深圳市长卿医学研究院王滨燕理事长一行访问医学中心,与医学中心所属的深圳市生物医学伦理审查委员会(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临床研究所所长、区域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平主持座谈会。一同参会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教授,以及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伦理委员会成员等。


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团队访问医学中心与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图1)


王滨燕主任介绍了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基本情况和伦理委员会建设情况,肖平所长介绍了区域伦理委员会的建设运营情况和目前工作重点。王明旭教授也对不同层次伦理委员会的职能和定位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全体参会人员就各层次伦理委员会运营实际遇到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均表示受益颇多。


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团队访问医学中心与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图2)

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团队访问医学中心与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图3)

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团队访问医学中心与区域伦理委员会座谈(图4)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