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20周年庆——人物专访系列】史守旭副主任:充分调动三方优势,助力深圳医学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医学中心成立的20周年,医学中心开展了系列访谈活动,采访参与和见证医学中心二十年来建设发展的专家学者们。本次接受采访的是原医学中心副主任史守旭教授。


【医学中心20周年庆——人物专访系列】史守旭副主任:充分调动三方优势,助力深圳医学科技创新发展(图1)


史守旭教授是北京大学最早派驻深圳的专家之一,在医学中心成立之前是深港产学研基地的主任,为医学中心的筹建出谋划策。2001年医学中心正式成立后,史守旭教授便作为中心副主任,兢兢业业奉献18年直至退休,见证了医学中心从筹备、建立及发展的整个历程。

史守旭教授高度评了医学中心20年来取得的成果,认为中心为深圳市医学科技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医学中心的探索努力为深圳医教研水平的提升奠定基础,指引了方向。史守旭教授指出:医学中心应充分调动三方合作优势,利用深圳的改革前沿阵地,两高校的教育、科研、医疗等优质资源,在新的历史阶段制定新的发展目标,谋求更大成就。最后,史守旭教授对医学中心的未来发展给予美好祝愿,表示医学中心应立足深圳,放眼世界,集北大、港科大之优势,建立医教研转全方位发展的创新型体系。


【医学中心20周年庆——人物专访系列】史守旭副主任:充分调动三方优势,助力深圳医学科技创新发展(图2)


撰稿:李志芳 修订:廖新 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