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医学中心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在科教楼学术报告厅成功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医学中心和医院近70名研究生导师听取了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的讲者包括北大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教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教务主管赵亚波,以及北大临床研究所(深圳)副所长吉萍等3位专家。

北大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致辞并发表动员讲话,表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导师们能培养出更多高端人才,助力医疗、科研工作。

段丽萍教授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为题,分享北大医学教育培养的创新发展。段教授分管北大医学部研究生教育,长期负责医疗、教学、科研等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经验。

吉萍副所长报告题目为“医学科研诚信与伦理思考——基于学习和实践”,介绍导师及研究生在开展医学研究中的职责,强调科研诚信及医学伦理的重要性。

赵亚波书记根据自身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的工作经历,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究生培养是医学中心及北大深圳医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保证人才培训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医学中心及北大深圳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导师培训,以便学习掌握最新的教育及科研方法,更好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图1)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图2)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图3)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图4)

医学中心与北大深圳医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图5)

撰稿:李志芳 修订: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