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辞旧迎新,绸缪桑土”——医学中心顺利召开2024年北医研究生新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了让同学们提前对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有清晰的规划,也为了让同学和老师们之间有更加充分的交流和了解,医学中心科教部研究生办公室于2月28日召开“辞旧迎新,绸缪桑土”2024年北医研究生新春茶话会活动。


“辞旧迎新,绸缪桑土”——医学中心顺利召开2024年北医研究生新春茶话会(图1)


医学中心主任助理、科教部主任方伟岗教授寄语研究生们2024年学习生活充实且成果丰硕。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廖新老师建议学生平衡学习生活的节奏,多听多学多看,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规划。郑婷婷研究员向学生介绍了留学交换及攻读学位的几种可行途径以及技巧方法,鼓励有出国研修意向的同学关注相关专项并提早布局。蒋日婷老师为同学们总结梳理了培养、学位及奖助三个方面需要关注的关键时间节点。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教部研究生办公室张锦枝主任针对北医研究生普遍关心的一阶段二阶段的考试形式和复习关键给予了充分指导。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师生意犹未尽。


“辞旧迎新,绸缪桑土”——医学中心顺利召开2024年北医研究生新春茶话会(图2)


本次茶话会以“辞旧迎新,绸缪桑土”为主题,由前辈、老师们引导研究生为2024整年提前做出适合自己人生进步发展的学业及职业发展规划,并听取同学们反馈的建议意见,调整研究生办公室2024年工作细节,力求做到充分沟通,查缺补漏,教学相长。

一年之际在于春,希望北医研究生们在2024年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成长喜悦的充实。


“辞旧迎新,绸缪桑土”——医学中心顺利召开2024年北医研究生新春茶话会(图3)

撰稿:蒋日婷  修订:郑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