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2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1日,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激光应用分会(简称协会)与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简称医学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在深圳坪山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顺利召开。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1)


本届论坛聚焦激光医学相关的研究机构(高校/研究所)、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协同创新和交流,旨在促进激光医学领域的医、研、企交叉融合,探索激光医学研发、应用、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模式。参加论坛的有来自全国的协会会员、深圳本地的激光医学相关企业以及医疗卫生机构激光医学产品的使用科室代表共一百一十余人。

开幕式由协会秘书长由张建敏主持,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大虎,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助理、临床研究所所长肖平和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袁帅分别进行了致辞,表示很高兴能共同举办首届的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医研企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才能快速推动行业发展和成果转化应用,希望此类的交流平台能一直持续下去。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2)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3)


来自全国的协会专家代表以及临床激光医学使用科室代表开展全天的学术报告和圆桌讨论活动,内容围绕当前开展的激光医学前沿科技和临床应用。由医学中心邀请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皮肤科于波主任作为激光医学产品使用科室代表做了题为“医学激光在皮肤科的应用 ”的报告,对激光医学在皮肤疾病的应用进行了系统阐述。参加学术报告的还有原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常务副主任范晓东,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系主任柳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教授李建兴,密尔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恩才,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黄勇,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工程师李敏,深圳大学教授郭春雨,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原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毕进子,广东省精密激光制造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建立,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狄潇,河北工业大学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白振旭,北京理工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研究员赵洪友。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4)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5)


医学中心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毕良宽和副主任医师魏本林参加了激光在泌尿科应用的闭门圆桌会议。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6)


由医学中心邀请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GCP徐仿周主任,皮肤科代表吴琳博士和口腔科叶小静博士以及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方征宇研究员参加了圆桌讨论环节,主题是如何打破信息壁垒,促进医企协同,使激光医学创新产品可以尽快进入临床进行临床试验和应用。参加讨论的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为如何推动医院、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建言献策。

最后,张建敏秘书长进行了大会总结,表示论坛交流效果十分满意,极大地促进了激光医学医研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将会持续努力举办此类活动。大会圆满结束。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7)

首届“激光医学医研企协同创新论坛”圆满举行(图8)

撰稿:方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