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7日-28日,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以及深圳湾实验室成功举办“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深圳湾实验室人事部副部长邓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以及医学中心主任助理肖平致开幕辞。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

图1.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合影留念。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2)

图2. 深圳湾实验室人事部副部长邓麟致辞。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3)

图3.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致辞。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4)

图4. 医学中心主任助理肖平致辞并宣布论坛活动开始。


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兼科学诚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方征宇作名为“科技伦理与科研诚信”的专题报告;医学中心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深湾医疗器械转化研究院院长张超作名为“医学中心发展中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此外,深圳市干部人才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秘书长张元星作名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政策介绍“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针对PI及博士后群体切身关联的人才政策福利、科技伦理、科研诚信及转化应用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及建议,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5)

图5. 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方征宇作专题报告(一)“科技伦理与科研诚信”。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6)

图6. 医学中心事业发展部副部长张超作专题报告(二)“医学中心发展中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考”。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7)

图7. 深圳干部人才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元星作专题报告(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政策介绍”。


随后,参会PI及博士后分领域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会,现场20位讲者精彩纷呈的演讲为促进三方未来更深一步的交流合作塑造了良好的开端和契机。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8)

图8.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PI吴雅林作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9)

图9. 深圳湾实验室博士后曾健智作学术报告“Local 5-HT signaling bi-directionally regulates he coincidence time window for associative learning.”。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0)

图10. 医学中心博士后王珑龙作学术报告“Deciphering the complexity of B cell infiltration and migration in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1)

图11. 医学中心主任助理方伟岗作闭幕总结。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在医学中心主任助理方伟岗极具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总结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促进了医学中心、北大深圳医院以及深圳湾实验室的深度融合,为未来更为实质的领域内合作奠定学术友谊的基石。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2)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3)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4)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5)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6)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7)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8)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19)
2023年度深圳医药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图20)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撰稿:许冰璇 郑婷婷

审核:方伟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