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补充规定

发布日期::2023-03-3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意见》,本着复试程序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可操作性强的原则,制定本单位博士招生复试细则的补充规定。


一、复试材料提交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于2023年4月11日上午9点在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路1120号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研教学楼321教室报到,提交①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一份(附件);②个人简历一式五份。并提交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展示在读证明原件)及符合医学部“申请-考核制”英语水平要求的外语考试成绩原件进行现场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复试时间、安排、复试方式

1、本次博士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具体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路1120号北大深圳医院科研教学楼301会议室及321教室

2、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手机号,以及学院博士复试学生微信群,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3、各专业复试时间和安排如下: 

复试方式

专业

时间

复试地点

笔试

所有报考专业

4月11日09:30-11:30

北大深圳医院科研教学楼321教室

面试

报考基础医学专业组

4月12日08:00-12:00

北大深圳医院科研教学楼301会议室

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组

4月13日08:00-12:00


三、复试基本内容

1、复试内容兼顾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学科知识结构、科学研究潜力和外语水平能力进行考核,考核采取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进行(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50%):

考核项目

考核时间

考题形式

笔试

专业外语

1小时

考生在阅读文献(二选一)后回答相关问题

专业知识

1小时

主观论述题

面试

综合能力

20-30分钟

考生进行个人PPT的汇报,时间为10-15分钟。英语口语、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及综合素质问答。


2、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专家组根据医学部制定的复试考核表、复试考核无记名评分表中规定的项目及权重进行打分。复试成绩即为考生总成绩,采用综合计分办法,实行百分制,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成绩及格的基础上,按照复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并报医学部研招办审核后公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招生咨询、监督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15907556596    联系人:蒋日婷老师


附件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补充规定(图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