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领导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上午,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医学中心主任助理肖平一行访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宋玉琴副院长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何忠虎副处长等人接待了来访团队并开展座谈。

宋玉琴副院长主持了座谈会,首先向来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北大深圳医院来访问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有助于北医系统之间的医院建立更密切的联系,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深圳是创新的都市,非常有活力,人群也很有地域特征。与深圳医院的合作将会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建设。

陈芸院长表示,自2016年以来深圳临床研究团队就和北京肿瘤防治研究所柯杨院士团队以三名工程为纽带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柯杨院士团队的指导,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临床研究方面的成绩令人瞩目,期待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何忠虎副处长也是北京肿瘤防治研究所的遗传学研究室副主任和基础教研室副主任,也是柯杨院士三名工程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回顾了与深圳团队自2017年以来在食管癌项目方面的合作,感谢深圳方面的支持卓有成效,会一如既往地与深圳的临床研究团队保持合作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双方团队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可以合作的方向和形式。座谈会后,访问团队参观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I期临床试验病房以及研究型病房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下午,团队访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并参观交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副院长李建平、院长助理刘梅林及党院办、科研处、国内合作处、人力资源处、老年病内科相关负责同志接待并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平副院长主持。

杨尹默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陈芸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作为北大医学体系的医院,非常乐于与深圳医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双方可依靠深圳医院独特的地理优势,探索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同时推动医学快速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

陈芸院长表示,此次来访希望能够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更希望在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寻求合作。希望深圳医院能够借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成熟经验并落地实践取得实效,北京-深圳两家北大医院联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健康事业发展。

随后,李建平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布局,从学科发展、人才战略、基地平台建设、科研产出四方面介绍了医院的科研现状,并汇报了由培训、资助、技术、资源、转化体系组成的科研支撑体系。

姜辉书记也对此次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双方共同学习和进步的良好契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和北大医学的发展。

座谈会后,访问团队实地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病内科病房等区域,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6.jpg


9.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撰稿:方征宇  修订:李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