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北大深圳医院高水平学科发展研讨论坛暨医学中心二十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9日上午,北大深圳医院高水平学科发展研讨论坛暨医学中心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大医学部科技楼顺利举行。医学中心副主任、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一行赴北京组织此次论坛,邀请了北大深圳医院部分“三名工程”专家,北大医学部科研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医学中心与医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巨大支持的领导和专家等,共同为医学中心与医院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1.jpg

3.jpg


论坛首先通过视频和汇报形式,向参会的专家领导介绍医学中心与医院的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在各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医学中心与医院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发展,在医疗、教育、科研及转化等领域全面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以北大深圳医院超声科“三名工程”为例,展示了在北大医学部支持下重点学科的建设历程。


5.jpg

3-4.jpg

3-3.jpg


此次论坛邀请到原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中心主任柯杨,曾担任医学中心主任助理、医管部部长高树宽,科教部部长王普玉、李刚,以到北大深圳医院轮驻并指导学科建设的专家,其中有:北医三院陈明哲教授、李海燕教授,北大人民医院刘美贞教授及在深圳工作15年的蒋宝琦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秀文教授等;还有“三名工程”赵明辉、王金锐、李葆华、戴志飞等教授。


3-1.jpg

3-2.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多位领导专家对医学中心与医院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积极为下一个十年规划及医院学科发展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出谋划策。这些领导专家亲身参与了医学中心与医院的建设,长期入驻深圳指导并参加学科建设,帮助在多领域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医学中心及医院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未来发展。


7.jpg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撰稿:李志芳  修订:廖新 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