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组织召开科技伦理治理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上午,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所属深圳市生物医学伦理审查委员会(区域伦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科技伦理治理交流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李伦教授作为嘉宾。会议由临床研究所所长、区域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平主持。线下和线上参加会议的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朱永锋处长、科技伦理治理调研课题组主要成员、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张海洪主任、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伦理团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伦理办公室许卫卫主任等。

朱永锋处长首先致辞,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科技伦理治理课题相关情况。肖平所长详细介绍了这几年区域伦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临床研究所吉萍副所长和课题组成员分别介绍了科技伦理治理课题的背景和在医院、企业、高校调研的成果。李伦教授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在科技伦理治理工作方面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并对深圳市政府加强科技伦理治理方面的政策提出了一些有用建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达成了一些在科技伦理治理方面的共识和合作意向。


1.jpg

2.jpg

3.jpg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