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中心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梅州红色教育基地党群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为进一步使医学中心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医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研究生进行了联合暑期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位于梅州市梅县区的红四军前委机关和军部驻地旧址——同怀别墅、叶剑英纪念园和位于梅州大埔县的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切身实地学党史,了解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怀别墅是红四军前委机关和军部驻地旧址,是中共中央“九月来信”首次传达地。党群活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室“红军建设艰辛探索”“九月来信指引方向”“出击东江集结松源”“传达贯彻奏响先声”“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五个部分的内容,了解到中央九月来信的传达贯彻对建党建军的重要贡献及其深远影响。


1.jpg

2.jpg


叶剑英纪念馆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纪念馆分别陈列有照片、题词、文献手稿、办公用具、文房四宝等文物,以5个阶段、20个专题展示了叶剑英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党群活动成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叶剑英元帅的革命事迹,切实感受到叶剑英元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风范。


3.jpg

4.jpg

5.jpg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山顶,内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朱德雕塑、浮雕墙等。纪念碑位于笔枝山松柏青翠、繁花似锦的烈士陵园内。碑正面镌刻着朱德同志的亲笔题字:“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纪念馆展厅内设“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三个展厅,展出了108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100多件历史文物,展现了我军建军史上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值得永远纪念的历史。


7.jpg

6.jpg

8.jpg


撰稿:王延慧,蒋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