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医学中心博士后高铭蔚、李慧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2〕63号),深圳市共5名博士后入选,其中医学中心博士后高铭蔚、李慧获得此项资助。


0.png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22年1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了本年度博新计划的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及公示,最终发布支持计划。

医学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3年获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是深圳市卫生系统成立最早的工作站,已累计招收博士后140余人。博士后研究人员是重要的科研骨干力量,医学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在促进人才交流、为深圳市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高铭蔚2.jpg

高铭蔚 博士

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攻读研究生,期间主要关注RNA修饰对小鼠胚胎干细胞的多能性和命运转变的影响,并提出m6A修饰通过招募组蛋白修饰介导转座子元件沉默的全新调控机制,相关研究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和Cell reports等杂志上。

2021年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入詹启敏院士/崔永萍研究员团队,并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王树滨主任团队合作,开展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詹启敏院士、王树滨主任,指导教师崔永萍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RNA修饰影响消化道肿瘤发生发展的调控机制研究。


李慧2.jpg

李慧 博士

2021年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做博士后,合作导师尹玉新教授、穆婧研究员,主要从事功能性纳米材料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的研究,在稀土纳米晶光谱调控、高效核壳结构构筑、近红外生物单通道/多通道光学成像、肿瘤成像与治疗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一定的理论知识。

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 论文 6 篇,总影响因子达70,总他引次数超18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