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邀请休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Alexander Oraevsky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6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7日下午,医学中心所属的深圳市药物依赖与安全用药重点实验室组织学术交流会,邀请休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世界光声成像大会主席Alexander Oraevsky讲述光声成像技术在临床前小动物活体3D成像和临床乳腺检查中的应用。交流会由郑婷婷博士主持。

Alexander Oraevsky教授被誉为“国际生物医学光声成像之父”,他以“Optoacoustic Tomography Systems for functional, molecular and anatomical imaging”为题,具体介绍了光声成像在新型纳米探针的研发、肿瘤靶向成像及早期调查、心血管疾病及脑疾病监测等研究方向的重要意义。光声成像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根据生物组织对光的吸收分布反演组织结构成像模式,克服了纯光学在成像上的缺陷,最终实现生层次的高分辨率、高对比成像。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与Alexander Oraevsky教授讨论了光声成像仪器使用、临床治疗的标准化等问题。


图片1.jpg


撰稿:李志芳 修订: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