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0日,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座谈会,办公室主任廖新老师主持了会议。廖新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阶段研究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疫情期间的管理规定;接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赵永胜副院长发表讲话,希望全体研究生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做出更多更出色的成果,不辜负在学校的青春时光。

会议第二阶段,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科研诚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方征宇博士进行了题为《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的讲座,详细讲述了目前中国科研诚信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介绍了研究生如何规范地进行实验记录,并讲解了医学中心关于原始数据核查的一些管理办法。讲座结束后,廖新老师和方征宇博士还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以及答疑工作。

科学的真谛是追求真理,科研诚信应是所有研究工作者共同遵守的底线,通过此次座谈,研究生们进一步牢固了科研诚信意识和对学术行为规范的理解。


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图1)

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图2)

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图3)

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成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图4)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