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建设三方齐聚深圳,召开医学中心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在医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举行战略研讨会,商讨医学中心未来发展。深圳市副市长陈清、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产耀东,医学中心主任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刘晓光,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平台执行院长李世玮,以及深圳市委编办、市科创委、市财政局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主任、医学中心副主任解亭教授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罗乐宣主持。

李世玮院长、刘晓光副主任分别回顾了20年来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在医学中心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助力医学中心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科研管理、医疗教育等各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陈芸副主任对医学中心,包括深圳医院二十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感谢合作三方20年来对中心的支持,分享了三方支持下所取得的一系列医教研相关成果,并探讨了未来医学中心重点发展方向。

参会各方领导在听取三方报告后进行了深入讨论,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达成了一定的共识。陈清副市长强调,医学中心是深圳市与两高校合作的成功创新,在过去20年不断探索、医教研转取得了发展,希望未来继续坚持守正并寻求创新,再次发挥三方优势,创造新的未来。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建设三方齐聚深圳,召开医学中心战略研讨会(图1)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建设三方齐聚深圳,召开医学中心战略研讨会(图2)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建设三方齐聚深圳,召开医学中心战略研讨会(图3)


撰稿:李志芳 修订:高玉霞 方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