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上午,医学中心成立20周年庆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7楼大会堂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仪式,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红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平台执行院长李世玮,医学中心主任詹启敏院士等领导分别致辞,表示20年来,医学中心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在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鼎力支持下,医、教、研水平逐步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应继续发挥三方优势,选择新的方向,寻求新的突破。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图1)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图2)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图3)


大会的第二阶段,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顺利召开,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王涛教授主持。该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思、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南、前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K P Xie、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俞光岩分别做学术报告,围绕高分子材料、新冠防控,恶性肿瘤和口腔医学等前沿领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论坛中,王涛书记向陈学思院士和陈志南院士颁发了顾问聘书。

随着医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医学成果呈井喷之势,而医学创新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成果转化,此次论坛是一次重要交流平台,集中于将临床创新与产业资源结合,促使更多优秀实用的发明创造转化为具体的项目。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图4)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20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召开医学创新转化高峰论坛(图5)


撰稿:李志芳 修订:高玉霞 方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