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本着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服务人民的宗旨,医学中心党支部携手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举办了深圳市社区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本期是医学中心支部参加该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二期,举办地点位于南山区深圳爱康卓悦快验保门诊部,服务对象为该社区街道周边区域所有适合结直肠癌早期筛查的居民群众。

该公益党群活动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和收集受试者样本进行前沿早筛技术检测,来进行受试者结直肠癌风险水平的监测。早期筛查可有效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能进行一级和二级预防。本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具有快速、安全、可靠、简便、痛苦小和花费少的特点,易于检查者和被检查者接受。

医学中心支部的书记方征宇、支委马倩,党员蒋日婷、黎满慧和吴一到现场参加了问卷和咨询等工作,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以王树滨书记为首的参与党员一起,共计完成了近200位受试者的问卷和样本收集工作。

医学中心支部是非临床科室支部,以研究人员为主,因此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一直无法像临床科室支部那样直接服务群众,造福人群。此次活动中,医学中心党员们也能将医学知识运用于为社区人民服务,践行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1)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2)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3)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4)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5)

医学中心党支部与北大深圳医院肿瘤放疗营养党支部联合举办社区大规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图6)


撰稿:方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