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本着复试程序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可操作性强的原则,制定本单位招生复试细则。

 

一、 复试材料提交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提交如下材料的电子版:

1、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2、学生证或在学证明。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推免成绩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IELTS、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7、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操作技能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说明:以上1-6为必须项,第7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请将以上材料扫描成电子版并打包,于9月13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sz_jrt@163.com,以收到回复为准。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 复试时间

复试笔试时间:9月14日 10:00-12:00

复试面试时间:9月15日 09:00-10:00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等候会议室。

复试平台测试:学院将于9月13日下午3点进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参加复试的同学务必参与测试环节,考生应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的PC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腾讯会议官网: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三、 复试基本内容及考核方式

1、复试内容及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及权重

考核内容

笔试

专业外语及专业知识

考试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考生需根据所阅读的文献回答相关简答题。

面试

综合素质

通过视频形式进行,由考官提问,考生回答,对考生的英语口语、学科背景、综合素质、思维能力、科研素养等进行综合考察。

2、复试成绩:复试专家组根据考生的笔试情况及医学部制定的面试考核无记名评分表中规定的项目及权重进行打分。笔试加面试成绩即为考生复试总成绩,采用综合计分办法,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60分为合格,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 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推免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1、考生需认真阅读《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附件2),严格按照远程复试考试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遵守考试纪律。

2、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远程面试,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详见北京大学线上研究生面试双机位说明(附件3)。

3、复试设备:此次面试采用“双机位”进行,一个镜头用于显示复试学生正面情况,要求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含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另外一个镜头用于复试学生展示复试环境周边情况,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作为该机位镜头。

(面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为防止意外中断面试视频,建议手机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

4、为保证复试过程顺利进行,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保证在独立的房间进行复试,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保证网络通畅和接入设备的音频及视频传输质量达到复试的基本要求。

5、考生复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在学证明,以便核验考生身份。

6、考试过程中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可当场要求考官重述有关问题,经调试仍无法继续完成复试的,需立即致电复试组工作人员。若3分钟内无法恢复,则由复试小组裁定是否重新开始复试或用电话方式完成后续复试。

7、笔试考试流程:

(1)请考生保持考试桌面的干净、整洁,除相关证件及纸、笔外,不能堆放书籍及其它杂物;

(2)考试前提前准备好答题白纸(A4)和笔,并写上复试专业,考生编号,考生姓名;

(3)提前10分钟加入会场,考试开始时试题会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大家的邮箱,请注意查收;

(4)收到试题后有任何疑问可询问监考老师,考试中途不能离开考试座位;

(5)答题完毕或考试结束后,请将答案拍照保存并在10分钟内发送至邮箱sz_jrt@163.com,随后将答题纸通过快递方式寄出,收件地址:深圳福田区莲花路1120号北大医院科教楼,廖新老师,13603087116

 

五、 院内调剂复试要求

一轮复试后仍有缺额的专业可采取双向选择模式,进行院内调剂,择优录取。

 

六、 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成绩及格基础上,按照复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并报医学部研招办审核后公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 招生咨询、监督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755-83923333-3319    联系人:廖新老师

  

附件: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图1)1、《诚信复试承诺书》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图1)2、《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2022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图3)3、北京大学线上研究生面试双机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