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9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为引导北医研究生知、信、行统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领学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医学中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共同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研究生和老师组成的党史学习团队先后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园、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以及深圳大鹏所城。

学习团队首先在叶挺将军纪念园通过参观博物馆和故居,了解到叶挺将军一生的革命事迹。叶挺将军是我党最优秀的军事将领之一,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信仰与追求,为民族解放,舍生忘死,披肝沥胆,在被关押期间坚持斗争,从未退缩,其崇高的人格与气节,深深触动了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

接着,团队来到深圳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瞻仰革命圣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司令部所在地,东纵历史上的“土洋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大家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和复原陈列两部分,了解了东江纵队的战斗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最后团队来到大鹏所城,位于深圳市东部龙岗大鹏镇鹏城村,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辱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赖信扬、赖恩赐、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让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的悠久传承。

这次参观活动使北医研究生们认识到,一定要像革命先辈们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做事的决心和勇气,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1)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2)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3)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4)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5)

医学中心组织北医研究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图6)


撰稿:方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