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三名工程引进团队负责人柯杨教授在市能教中心面向全市授课

发布日期::2021-04-17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引进的临床研究方法学三名团队负责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到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简称能教中心)进行了一场名为“临床与医学科研思维”的现场直播培训班。全市医务人员和住院医师规培生共1000余人在线听取了培训讲座。

柯教授以临床与医学科研思维为主题,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启发大家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鼓励临床人员开展创新研究,又强调用伦理与法律法规手段规范科研行为;既强调个人能力培养,又注重团队与学科建设,积极拓展临床人员临床思维能力。本次直播课在全市范围内获得了较为热烈的反响。

医学中心自引进柯杨教授团队以来,在临床研究技术支持平台建设、人才培训、质量控制和医学伦理研究及应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带动整个区域临床研究水平的发展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医学中心三名工程引进团队负责人柯杨教授在市能教中心面向全市授课(图1)

医学中心三名工程引进团队负责人柯杨教授在市能教中心面向全市授课(图2)

医学中心三名工程引进团队负责人柯杨教授在市能教中心面向全市授课(图3)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