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上午,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正式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临床研究所肖平所长主持。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院长方伟岗教授首先致辞,分析了临床医生进行临床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述了深圳市对临床研究的各种支持政策,鼓励所有学员做好自己专业方向的临床研究。

医学中心三名引进团队负责人、美国科学院院士柯杨教授分享了题为《医学科研思维》的主题讲座,从自身的经验讲述了医学研究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研究思路。

此次培训班授课老师包括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项目管理与开发部副部长汪海波、统计学朱一丹博士及深圳分所吉萍副所长等。他们将为深圳多家医疗机构共61名学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临床研究设计的基本概念、原则,及涉及的统计学方法等内容,并将分小组进行相关的课题设计训练。


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正式开班(图1)

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正式开班(图2)

医学中心临床研究所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深圳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正式开班(图3)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