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中心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百色党群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11日,医学中心党支部组织的百色之旅党群活动顺利在百色开展。支部党员和中心员工组成的党建队伍分别参观了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纪念馆等。

党建小队首先到红七军军部旧址所在地——粤东会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929年12月,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成功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百色正式宣告成立,右江革命根据地由此创建成立,粤东会馆是百色起义时总指挥部所在地。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文物展品、图片资料、文字记载等方式,医学中心党建小队了解了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全面回顾了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然后,党建小队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和纪念馆,向在百色起义中英勇斗争,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此次红色教育基地之行意义重大,是对医学中心支部党员进行党史教育的一次重要尝试。重走红军路,缅怀先烈对于医学中心党员来说是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能力的一次很好的锻炼。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百色党群活动(图1)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百色党群活动(图2)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百色党群活动(图3)

医学中心党支部成功组织百色党群活动(图4)

撰稿: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