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新闻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5日上午,医学中心联合北大深圳医院举办了“风雨同舟二十载,守正创新拓未来”发展战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医学中心二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见证医学中心成立及发展,并对医学中心予以重要支持的领导参会。参会嘉宾有:原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原深圳市卫生局局长周俊安,原深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克科,原医学中心副主任、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蔡志明,原医学中心科教部部长、原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松,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罗乐宣。医学中心副主任、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北大深圳医院党委书记王涛,及医学中心、北大深圳医院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参会嘉宾回顾了医学中心自成立以来的探索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心的现有成果和优势特色;指出医学中心的建立是政府与高校合作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勇敢尝试,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为政校合作模式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对医学中心如何应对现有的形势,在创新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嘉宾们表示,医学中心在新的发展阶段起点,应提前布局,在生物医药技术方面做好自身定位,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争取在医疗卫生科技发展前沿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之后,陈芸副主任总结汇报了医学中心及北大深圳医院二十年来建设的基本情况,在人才培养、医疗、科研、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提出未来的一些发展设想。与会嘉宾们也各自对医学中心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图1)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图2)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图3)

【医学中心20周年庆系列】医学中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图4)


撰稿:李志芳 修订:廖新 方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