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科研

医学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后丁宁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1-05-28 字号调整 14px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1〕43号文),医学中心-深圳湾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后丁宁获得此项资助。




医学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后丁宁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图1)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21年初,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了本年度“博新计划”的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公示,发布最终资助计划。


医学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后丁宁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图2)


丁宁博士


2014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得药学学士学位,随后师从赵子建教授,先后在南京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主要关注肠道微生态失衡对男性生殖功能的影响,并在全世界率先证实高脂饮食诱导的肠道菌群失衡会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Gut和Cell Death & Disease中。于2020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同年11月,加入詹启敏院士、崔永萍研究员团队,开展博士后工作。